君子白衣

ALL史爸腦洞糧倉。愛史爸,愛生活。

【溫史】五月雪(上)

*本來下半部會發展一小段肉的,但兩個第一次見面的人要怎麼發展成這樣……我的邏輯卡殼了(
*我終於寫了溫史啊,我好tm感動啊

五月的神蠱峰向來是陰雨伴著風和雷。
空氣裡的濕意沉甸甸的,非在人的皮膚上留下黏膩的感覺不可,只有在大雨傾盆之時才能讓人感覺從燠悶中解脫。
今日依舊是午後開始暴雨的一天。
用罷午飯,神蠱溫皇照例踏著悠哉的步伐上了樓。這種天色雖不適合看書,倒是令人在閒坐靜思時感到愜意。
甫一打開房門,溫皇便頓住了腳步。他勾起嘴角。
……今天似乎要比往常來得有趣些。
一個人影正坐在窗邊,身上潔白的服飾在昏暗的視野中隱隱發著瑩白的光。
能無聲無息地摸進環珠樓樓主的房間而不被人察覺,此人修為想必不俗。就不知道,對方的來意是為了什麼了。
不速之客紮著一頭高高的馬尾,正撐著臉假寐。從他露出的側臉看來,是個極為清俊的男子。不知是薰香或其他,一股淺淡的花香在房中浮動。
「……不請自來——謂之賊。」溫皇輕搖羽扇走近,「不知閣下,意欲何為?」
男人睜開了雙眼。在明滅的光線裡,他寶藍色的雙眼亮的隱隱約約。

溫皇將羽扇輕輕壓在嘴邊。「不知閣下闖進溫皇的房中有何貴幹?」
「……史某失禮。」對方鎮定的說。「在下可以解釋,這是個意外。」
「哦?」溫皇又走近了些,男子坐正身體。「願聞其詳。」
他仔細又不動聲色的觀察他的儀態。對方的坐姿筆挺,態度卻不讓人感到冷硬,想來是個內心堅定卻又不失圓滑的人。
他自稱姓史,看起來約莫三十出頭,兩道刀裁般的眉毛、一雙藍眼波光粼粼,一頭長髮墨如濡濕的鴉羽。儘管五官給人凜冽之感,氣質又很是柔和。身上所穿的白色並銀線繡邊衣飾雖不常見,卻毫無突出的特徵。——至多,是衣襟上的兩朵純白絹花流露出一絲俏皮來。
「……在下是不小心落進窗戶的。」
「不小心落進?」溫皇挑高一邊眉毛,「現在的理由都如此不講究了麼?」
「這……。」男子垂下頭。
「還請公子不要隱瞞。」細長的雙眼瞇起,「否則溫皇可是會很困擾……」
他手中羽扇輕輕一擺。
「該用什麼方法殺你。」
空氣陡然一滯。
男子看來更無奈了,卻是一點也不見害怕。
「……實不相瞞,豔文非是凡人。」
神蠱溫皇沉默的盯著他。
史豔文暗嘆了一口氣。
「豔文非是凡人……乃是,花中司主。」

「……所以,你是在神遊之時,因為附身的花朵落進了窗戶才會出現在此?」經過一番見禮和說明來龍去脈,溫皇總結道。
「正是。卻不想因此驚動了先生,是豔文之過,豔文在此向先生賠罪。」語罷,史豔文正要起身陪禮,卻被溫皇的扇子壓了下來。
「意料之外而已,想來史君子也非是存心的。」溫皇雖得知史豔文名姓,卻用了君子來稱呼史豔文,看起來還甚是自如。
不知怎的,史豔文的臉龐竟掠過一絲微乎其微的不自在來,儘管一閃而過,溫皇卻沒有漏看。
「今日的暴雨導致了地氣的流竄,豔文暫時不便移動,要叨擾先生收留豔文一晚了。」垂著眼睛,史豔文補充道,「明日一早豔文便會即刻離去。」
「無妨。」溫皇又開始不緊不慢的搖著羽扇,「如史君子這樣的妙人陪伴在側,雖只有短短一夜,也是溫皇之幸啊。」
「……多謝先生。」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